当前位置:

举报:出租车晚高峰停路中接客 吉首交警:安排!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编辑:姜珊 2020-11-05 10:10: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记者 张皎 通讯员 陈玫 罗倩)拦出租车大家都有经验,招手即停是为了方便市民朋友乘车,但是部分出租车司机为了抢生意、图方便,不打转向灯便直接靠边,或是逆行、斜停在路上占据大半条机动车道,甚至直接将车停在路中间,这都严重影响正常交通秩序,同时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11月3日,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接到湘西州交警支队转发的一条网友举报视频,视频里一辆出租车在晚高峰时段,突然急踩刹车停在路中间,不顾危险地让乘客上车,让后方的车辆险些发生追尾,让人看了都胆战心惊。

接到网友举报后,吉首交警一中队民警迅速对此事展开调查核实。据网友车载记录仪及民警调取的监控录像所显示:10月31日晚18点32分,正值晚高峰时段,一辆湘UX***9的出租车行驶至人民北路段时,突然急踩刹车,将车随意停在路中间,示意一名乘客上车,后方川流不息的车辆险些避让不及,索性车速不快,及时踩住了刹车,该名驾驶员的行为已经严重影响道路正常通行,也让乘客置身于危险之中。

了解事情后,民警立即致电出租车驾驶员黄某承到中队接受调查。11月4日,黄某承赶到交警岗亭一中队,承认了自己将车停在路中的违法行为。最终,驾驶员黄某承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实施条例》第63条第5款“出租车违反规定在道路上停车待客”的有关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4条第6款,被交警部门依法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而后黄某承也表示,以后将不再做出这么危险的事,保护自己及乘客的生命安全。

出租车违停载客一直都是交通顽疾之一,这与出租车司机文明驾驶意识不强、乘客随意未在路边伸手打车的习惯有关。在此,吉首交警提醒广大出租车驾驶员及市民:作为乘车人在打车前应该先考虑打车的地点是否会导致出租车的违法及自身安全,而出租车驾驶员停车时也应本着不影响其他交通参与者,确保乘客安全的情况下停车。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05/85656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