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永太村:脱贫致富永康泰 载歌载舞庆丰收

来源:红网 作者: 付勇 王彬 编辑:陈纲 2020-11-09 08:42:16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本村阳戏。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通讯员 付勇 王彬 )11月5日,秋高气爽,惠风和畅,武冈水西门街道永太村综合服务平台前一派祥和,村民们个个喜气洋洋。舞台上的歌、舞、小品、戏曲等节目一个接着一个……原来是村支两委组织的“喜脱贫·庆丰收”文艺汇演在这里举行,喜贺全村 95户237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高质量脱贫,同时庆贺今年各行各业特别是农业喜获丰收。

自实施精准扶贫政来以来,永太村村支两委和全体帮扶干部,以团结务实的工作作风,因地制宜,因户施策,采取扶志扶智与扶技扶资等相结合,加快水、电、路等基础建设,保障吃、穿、住等基本民生,开办扶贫车间,千方百计增加贫困户收入,取得显著成绩。在前几天的全体帮扶干部述职评议会上全部获得优评。

今天的演出活动由武冈市文旅广体局和水西门街道办事处主办,武冈市文化馆指导,水西门街道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和永太村村委具体承办,主持人及16个节目都来自本村群众。永太村是一个文艺大村,有多支民乐、管乐、腰鼓、军鼓、锣钹、龙狮及广场舞队,还有阳戏班子、歌舞剧团等大大小小的文艺团队20余个,从业逾200人。为庆祝精准扶贫这一历史性工作的巨大胜利和疫情特殊年头取得的丰收成果,在村委建议下,群众演出热情高涨,纷纷排练上报节目。除歌舞外还有戏曲、小品、快板、广场舞等丰富内容,节目围绕脱贫攻坚主题展开,主持人灵活插入发生在本村的扶贫故事,分享这些年来扶贫路上的动人事迹。

今年78岁的老戏骨张居翠老人是该村阳戏班的骨干演员,她骄傲地说:现在大家的生活真幸福,我们老年人天天唱歌跳舞好开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带领我们永太村的村民真正地永享太平。

来源:红网

作者: 付勇 王彬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05/85671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