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公安:党课搬进电影院“半条棉被”悟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谭超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0-11-05 19:50:0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05194402.jpg

11月4日下午,衡阳市公安局雁峰分局组织民辅警代表一百余人集中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

红网时刻衡阳11月5日讯(通讯员 谭超 记者 宋美君)11月4日下午,根据“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和区委组织部部署要求,衡阳市公安局雁峰分局组织民辅警代表一百余人集中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观看红色电影《半条棉被》,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新时代长征精神。

影片《半条棉被》讲述了1934年11月,红军过境汝城县沙洲村时,3名女红军战士投宿村民徐解秀家,3名女红军战士看到徐解秀家家境贫寒,家里连御寒的被子都没有,临别时女红军战士用剪刀把自己仅有一床被子剪开,将半条被子留给了徐解秀,让她家能稍稍抵御严寒的故事,电影生动描述了红军长征的苦难辉煌,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

雁峰公安分局以红色教育、党性教育作为铸牢忠诚警魂,锻造公安铁军的重要手段,通过重温革命先辈的感人历史,激励民辅警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深入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谭超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05/85673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