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农业保险:应赔尽赔 应赔快赔

来源:沅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永松 编辑:康晓乔 2020-11-06 08:58:22
时刻新闻
—分享—

人保财险沅陵支公司工作人员给种粮受灾户发送保险理赔款。

11月4日,沅陵县筲箕湾镇野柘村李勇、张振齐、戴志勤3个种粮大户,每人拿到8万多元不等数额水稻受灾保险理赔款,在给人保财险沅陵支公司赠送锦旗时,李勇发自内心说:“不是保险理赔作保障,这两年干农业我亏大了!”

李勇与人成立合作社,流转农民稻田,专业种植水稻已4个年头,去年稻熟期遭旱灾,今年又遇多日下雨,导致稻谷大面积倒伏,谷穗生芽,产量受损严重。10月下旬,他通过镇政府赶紧报损,没想到10天左右,保险公司理赔全部到位。据了解,按照政策性水稻投保标准,这季他种植580多亩水稻,自己买保险才花2000多元,大部分保费由财政买单。

“种田不交税,而且有政策补偿,遇天灾有政府兜底!”五强溪镇唐家坪村农民冯祥华种13亩稻,今年苗期遇洪灾,人保财险公司按照“应赔尽赔、应赔快赔”要求,及时赔付4025元,冯祥华非常感激,“政府全买单,我没掏一分钱保险费。”

这项针对全县种粮农民的惠农政策待遇,沅陵已实施6年,财政每年拿出700多万元为农业保险“买单”,目前水稻投保面积达30多万亩,惠及11万多农户。

截至今年11月4日,全县因灾受损,保险理赔款已全部赔偿到位,受益农户3719户,赔款总额达220余万元,其中百亩以上种粮大户赔款金额达75万元。

“保障农民利益,为全县粮农提供风险保障,实现了这项工程‘政府得民心、农民得实惠、保险得发展’的真正意义,彰显了人保财险公司社会责任担当。”人保财险沅陵支公司副经理卢爱民说。(沅陵站记者 邓永松)

来源:沅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永松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