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唐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场登记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编辑:周文君 2020-11-06 08:45: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零陵站记者 杨情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在零陵区有序开展。11月5日上午,区委书记唐烨参加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场登记。

在日升社区登记点,负责登记的普查员亮明证件,认真介绍人口普查登记相关内容和登记流程。唐烨与普查员亲切交谈,仔细阅读《致住户的一封信》,按照普查登记要求,逐项回答了普查员的询问,认真核对登记信息后,在申报人一栏郑重签下名字。

唐烨对普查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通过她们向全区广大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致以亲切的慰问和感谢。唐烨表示,配合做好人口普查工作,是每一位公民的法定义务。他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并配合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唐烨指出,当前,全区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好这次人口普查,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的站位认识这次人口普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安排部署上来,精心组织领导,为普查工作提供有利条件、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任务。

唐烨表示,各级普查机构和工作人员要尽职尽责、扎实工作,抓实重点环节,确保各项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切实保护普查对象个人信息。广大市民群众要依法履行责任义务,积极支持和参与人口普查工作,按期如实申报普查内容。要压实工作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将普查工作主体责任压实到村(社区),压实到普查小区。要加大人、财、物保障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大力推动零陵人口普查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我国的人口普查每10年开展一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从2020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进行入户登记,普查登记采取电子化方式,由普查员使用电子采集设备登记普查对象信息,或由普查对象通过互联网自主填报。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06/85689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