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朵砂村:文艺大餐进山乡 村民幸福乐满满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文化 吴吉祥 编辑:欧阳琴芳 2020-11-07 14:01:21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2.jpg

WechatIMG13.jpg

红网时刻湘西11月7日讯(通讯员 刘文化 吴吉祥)公共文化下基层,欢歌热舞暖民心,物质生活已保障,精神食粮润山村。11月4日,永顺县土家族艺术团20多名演员驱车来到该县两岔乡朵砂村,开展“湖南公共文化进村入户.戏曲进乡村”文艺演出活动。活动中,用歌舞、小品、戏曲、器乐等20多个节目为乡亲们送去了文艺大餐,寂寞的山村热闹了起来,乡亲们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WechatIMG14.jpg

WechatIMG15.jpg

据悉,朵砂村面积12.5平方公里,下辖10个村民小组共348户113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32户538人,主要经济收入来源是外出务工和种植、养殖业,2020年村集体经济收入5.8万元。脱贫攻坚期间以来,全村重点聚焦教育、医疗、住房,交通,产业等方面。

WechatIMG16.jpg

WechatIMG17.jpg

该村脱贫主导产业为油茶产业,有朵砂种养专业合作社,通过租赁土地、入股分红等方式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32户538人脱贫。整村于2019年出列。现在的朵砂村,天蓝了,地美了,水绿了!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文化 吴吉祥

编辑:欧阳琴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07/85705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