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心丨贯通起来学习 统筹起来落实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廖浩宇 2020-11-08 01:11:47
时刻新闻
—分享—

宁心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着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接续推进,十九届五中全会科学擘画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为乘风破浪的“中国号”巨轮锚定了航道、扬起了风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在时间上一前一后,在精神实质上紧密贯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湖南的具体展开和最新发展。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贯彻落实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与担负总书记赋予湖南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结合起来,做到整体把握、一体领会,使之转化为湖南“十四五”发展的战略构想、目标愿景和政策举措,使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完善思路、引领发展的过程。

善弈者谋势,善谋者致远。《建议》向党内外、国内外宣告的:“十四五”时期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就是“乘势而上”开启的。当前湖南发展具有多方面优势和条件,我们要乘着五中全会的东风,按照五中全会的部署,以更加实的作风和举措,统筹好发展的“时”与“势”、“事”与“是”。一方面要全力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工作,确保如期交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精彩答卷。另一方面要科学谋划实施好湖南“十四五”发展规划,使规划建议更具战略性、前瞻性、系统性、操作性,更好彰显湖南特点,更加体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有力地在服务国家战略大局、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担当作为。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英勇的湖南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的殷殷嘱托,在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一定能够创造令世人刮目相看的新发展奇迹,一定能够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