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桥“逼”路!沅陵重大项目建设“你追我赶”

来源:沅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永松 编辑:康晓乔 2020-11-09 09:38:05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抢进度建设重点项目。

这两天迎来今年入冬少有几个大晴天,趁着好天气,沅陵多处重大项目呈现“你追我赶”建设火热场面,特别是沅水二桥领跑“百日会战”速度,倒逼连接大桥两端的太常和龙兴大道日夜施工赶进度。

“先前大家盼桥快修,自从大桥合龙后,形势大反转,眼看大桥年底通车临近,现在着急两头道路拖后腿!”11月8日上午,监管太常大道项目施工的负责人向前来“督工”的怀化市政协副主席、沅陵县委书记钦代寿重复这句话。

在桥北太常现场,一条黄泥巴大道初见雏形,10多辆装土工程车来回穿梭,到处机声隆隆,尘土飞扬。配套修建的太常立新桥与大桥平齐,施工单位负责人告诉钦代寿,桥面只差12片桥梁,再过12天就可以全部贯通,现以每天架好一片的速度推进。

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太常大道建设涉及7个搬迁户,大多响应政府号召,以大局为重,及时自觉拆迁。“拆迁第一户”李明亮正在路边搭建临时住处,县委书记去看望,他很激动,笑嘻嘻说:“太常人盼通桥,还盼政府赶快把美丽新太常建好!”

拆迁户郑启珍家庭困难,拆迁有顾虑,项目指挥部一面做好安置,一面张罗就业,上周把她安置到县环卫所“上班”,月薪1600多元,她非常感谢,主动签下拆迁协议。钦代寿交待项目指挥部和住建部门,“既要争分夺秒抢工程建设,又要解决好民生!”

穿越沅陵一中新校区,部分楼栋已建起,有的在加紧装修,有的还在新修施工。在城北体育公园项目现场,承接跑道和龙舟广场一块空地已腾出,只等开发上马,钦代寿召集相关部门“掌门人”商碓方案,要求保障功能,拿出规划,提质环境,尽快建好公共文化体育服务场所,惠及广大市民。(沅陵站记者 邓永松 报道)

来源:沅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永松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