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工程”突出亮点:普瑞斯堡小区首届业委会、业主监督委员会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谢海梁 编辑:陈纲 2020-11-09 15:27:40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通讯员 谢海梁)11月8日17时,长沙市望城区黄都港社区普瑞斯堡小区首届业主委员会、业主监督委员会(以下简称”两委”)成立,并在普瑞酒店召开“两委”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两委”主任各一名,副主任各两名,秘书长各一名。值得注意的是当选的9名业委会委员中有8人是中共党员,小区党支部两名支委委员分别进入“两委”,以红色力量发挥党建引领,促进小区共建、共治、共享。

今年,黄都港社区党总支“书记工程”狠抓落实、突出亮点,坚持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着重筹建小区“两委”亮出实招。普瑞斯堡小区党支部落实“书记工程”,认真贯彻执行省住建厅湘建房(2019)172号文件精神:引导业主中的党员通过法定程序成为业主代表、业主委员会委员、监督委员会委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荐选出有众多的党员参与的业主代表、片区长(即楼栋长)和“两委”候选人,依法依规成立“两委”。

这样的组合,以小区党支部“管家”、业委会“治家”、监委会“督家”、党员“暖家”的“五家”模式,为开展小区治理工作注入了红色力量,也为开展“红色治家”奠定了基础,是黄都港社区党总支“书记工程”一大红色亮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海梁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09/85729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