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祥区:“鳖”出来的幸福生活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胡晓建 编辑:陈纲 2020-11-09 15:27:3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09133008.jpg

姚万良在池塘里抓甲鱼。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记者 李娟 通讯员 胡晓建)11月8日,走进邵阳市大祥区板桥乡立新村,立冬后的小村庄仍然阳光明媚、生机勃勃。贫困户姚万良正穿着雨裤在九贝家庭农场的池塘里抓甲鱼(又称鳖),不远处有三三两两的游客在一片金黄的稻麦里拍照留影,宁静又祥和。

在农场里,除了可以体验甲鱼主题活动,还有露营区、农产品贩卖部、枇杷道、李树道、桃树道、枣树道、无花果园、蔬菜园等采摘区域,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

“今天农场的客人订了两只甲鱼。”正说着,姚万良边熟练地抓到了两只鲜活的大甲鱼。他告诉记者,他主要在农场从事锄草、喂食、清理水塘等工作,能赚150块钱一天。他说相比以前每天一大早就要挑着蔬菜赶往城里去卖的日子好多了,而且现在他专种红薯、玉米等甲鱼爱吃的植物,农场会定期收购。姚万良觉得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

和姚万良有着同样幸福感的还有在农场负责清洁工作的姚玉娥,原本在家带孙子的她不仅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年底还有产业分红。姚玉娥告诉记者,周一至周五孙子上学,她就在农场上班,周末孙子放假她也跟着放假。“以前肯定没想过有这么好的事情,现在不仅有钱赚还能照顾家里。”姚玉娥开心地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01109133204.jpg

游客在农场采摘枇杷。

农场负责人雷鸣介绍,为帮助贫困户尽快脱贫,巩固帮扶成效,他们每年提供工作岗位50余个,定期免费为老百姓培训养殖甲鱼技能,带动10余名贫困户发展甲鱼等产业,并进行产业分红,每年分红近20多万元,同时,投入40多万元支持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和公益事业。

立新村扶贫第一书记谭志娟说,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主力是农民,下一步,他们将联合农场依托新平台,带动当地农户作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经营主体,让农村变强农民变富。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胡晓建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09/85730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