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珠晖:“赶场式”消费扶贫专场 令贫困户乐开了花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兰荣 编辑:张梦婷 2020-11-09 15:50:11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帮扶责任人正在购买贫困户的玉米。

22.jpg

土鸡蛋、鸭蛋成了“香饽饽”。

33.jpg

贫困户在卖鸡。

“给我来三只鸡!” “我要10斤甜玉米!” “羊肉不错,来3斤!”…… 11月5日一大早,衡阳市珠晖区东阳渡街道光辉村村部广场上热闹非凡,来自该区政府办、住建局、城建投50余名帮扶责任人相约而至,到这里选购自己中意的农产品,通过消费扶贫助农增收。“蛮好蛮好,卖得非常好,我自己都没想到仅仅一个小时就把鸡卖光了。”一位贫困户一边数着钱,一边兴奋地说。

当天,光辉村举办了“赶场式”消费扶贫专场,该村脱贫攻坚后盾单位区政府办、区住建局、区城建投各帮扶责任人,邀请了贫困户、村内的合作社以及附近的村民,把他们自家的农副产品、家禽等带来村部“赶场”。只见村部广场上,这边堆满了刚从地里采摘来的玉米、红薯、青菜、南瓜、柚子、桔子、柿子等农副产品,那边则摆满了捆扎装笼的土鸡、土鸭和大鹅等家禽,还有刚宰杀的新鲜牛羊肉。“既买了绿色产品又帮助了农户,这种活动我们要多多开展。”光辉村驻村第一书记吕红卫开心地说道。

为切实解决贫困户农畜牧产品销售问题,光辉村扶贫后盾单位、驻村工作队周密部署,与光辉村联合组织开展了本次“赶场式”消费扶贫活动。此次活动总共消费约2万元,令20户前来赶场售货的贫困户脸上乐开了花。(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唐兰荣)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兰荣

编辑:张梦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