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零陵区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素珍 编辑:王杨 2020-11-09 16:59:0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09153353.jpg

红网时刻永州11月9日讯(通讯员 李素珍)11月6日下午,永州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零陵区召开,会议就推进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交流经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直教育工委成立以来,自觉扛起政治责任,积极谋划和推进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形成了教育系统“一揽子”党建品牌,亮点突出、成效明显。会议还就抓好下阶段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的定位。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围绕“培养什么人”这一首要问题、围绕“思想政治工作”这一生命线、围绕“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保证等方面来把准定位。要客观正视问题,全面补齐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的短板。要着力解决好主责意识不强的问题、运行机制不顺的问题、标准质量不高的问题、阵地覆盖不全的问题和引领融合不够的问题。要抓实重点任务,不断提升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的质量。要坚定不移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扎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着力打造一批党建工作品牌,扎实抓好基层党建联系点、示范点建设,切实提升民办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深入开展“红色教育进校园”活动。要落实工作责任,着力凝聚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的合力。既要抓谋划部署,也要抓督导落实,既要抓关键少数,也要抓骨干队伍,既要抓面上统筹,也要抓点上突破,既要抓条块推进,也要抓融合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109153407.jpg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坤作工作报告。他指出,下一阶段,市委教育工委将坚定不移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全面加强中小学校党组织的政治领导、思想引领、群众组织和社会号召功能,凸显学校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切实加强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加强党支部“五化”建设。要选优配强学校党组织领导班子,建立健全“三培养两打造”机制,加强党务干部培养教育,完善激励培养机制。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力推进党建与学校的发展相融合、与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相融合、与立德树人相融合。要突出党建工作的“创品牌、出特色”,全面推动“向日葵工程”“党建四个一工程”、师德师风建设工程、“暖阳工程”“三培养”“两打造”工程。

微信图片_20201109153421.jpg

会前还参观学习了神仙岭小学、君诚学校两个基层党建示范点,永州市工商职业中专、永州市第一中学英语支部以及零陵区教育局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

市内几所高校有关负责人,各县区教育局长、分管党建工作负责人,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党组织负责人以及各县区中小学党建示范点党组织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李素珍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09/85736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