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通过国家评估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严军 编辑:陈小婷 2020-11-10 17:20: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0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11月8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管理司二级巡视员杨锋伟带领专家组一行,经过深入的外业、内业检查以及听取汇报、查看资料之后,对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湖南省湿地保护中心主任薛萍、四级调研员李婷婷,永州市林业局一级调研员肖济民以及宁远县领导唐何、黄永英、杨友忠等陪同。

宁远: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通过国家评估验收_副本.jpg

杨锋伟一行在水市水库考察九嶷湖水域环境综合治理和水源涵养林保护建设等工作;在盘江湾移民新村考察湿地公园社区共建共管和巡护站建设工作;在湿地公园宣教访客中心考察湿地公园宣教馆、管理局、水岸林带保护等工作。

宁远: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通过国家评估验收2_副本500.jpg

在随后召开的验收汇报会上,县委副书记黄永英致欢迎辞,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汇报片,副县长杨友忠汇报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情况。

杨锋伟指出,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是宁远深入贯彻实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保存较好,长远规划,群众参与,为下一步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宣教馆设置合理;试点工作很好地完成了各项创建指标,具有全国示范意义。杨锋伟要求,要持续努力,突出保护,绿色发展,加强日常管护和科研监测;要砥砺前行,统筹谋划,合理利用,打造成为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完美结合的全省、全国示范性湿地公园。

县委副书记、县长唐何表示,宁远县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照单全收,落实到位,同时要抓好社区共建、小微湿地建设和厕所革命等工作,争创全国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严军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0/85763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