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检察院多措并举护航民企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丁香 余鸿源 编辑:陈小婷 2020-11-11 09:13: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1日讯(通讯员 杨丁香 余鸿源)“今天的参观学习,让我们企业家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对我们民营企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也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将企业做大做强,为江华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日前,在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和县工商联共同举行“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中,江华九恒集团副总裁尹建平有感而发。

江华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建球到江华卓业电子有限公司走访。

这是江华检察院充分扎根基层,护航民营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司法保障的一个缩影。

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江华检察院专门出台了《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规范涉民营企业案件办理的规定》,从案件受理、打击犯罪、法律监督、以案释法等方面,做到涉企案件“专案专办、实时追踪”,提高办案的质量和效率,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优质法律服务,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引导企业依法经营、合法经营。

江华检察院在办理涉企案件过程中,重点打击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犯罪行为,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做到“既除虫又护花”。近年来,共受理审查逮捕涉案犯罪案件7件28人,受理审查起诉7件32人,罪名涉及职务侵占、寻衅滋事、破坏生产经营等。2018年,莫某等6人因对卓业电子有限公司的经理杜某心怀不满,纠集人员在公司门口对杜某等3人进行殴打,经鉴定杜某受轻伤二级。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后,该院迅速批捕并起诉,保护了企业经营者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起到了震慑犯罪、引导舆论和为投资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的效果。

江华检察院还将“护航民企、共克时艰”活动与政法干警“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调研”活动相结合,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共16人,挂点联系贵德集团、九恒集团、海螺水泥等企业34家,制作了“驻点联系卡”,方便企业联系。走访了瑶珍粮油、邦特尔集团等企业,搜集了侵犯企业商标名誉权、拖欠货款、野生动物饲养企业转型等多方面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丁香 余鸿源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1/85768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