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两病”门诊医药下乡 医保惠民政策到家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李亚鹏 编辑:张天野 2020-11-11 14:20: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 (记者 姜姿 通讯员 李亚鹏)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是慢性病当中的主要群体,而基层病患群众因就医条件和家庭收入等原因往往不能长期坚持规范用药。今年,临武县在各乡镇卫生院定期开展为高血压和糖尿病等“两病”门诊患者送医送药下乡政策,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获得贴心的医疗保障服务。

“这个病情需要长期用药,每次买药都得走几公里山路去镇上买,现在他们可以送下乡,到村子里就可以拿到,十分方便。”金江镇铁坑村委的罗国光说,他患糖尿病5年来,每隔两个多月,他都要专程去买口服降糖药,但最近几次,他只需等到送医送药下乡的日子,就可以在村里买到所需的药品。

而同样作为需要长期服药的高血压患者,吴长娥习惯了每次去药店买一两百元的降压药,当送医送药下乡的医生给她开出一个月仅需三块钱的降压药时,她始终不敢置信。“以前我买这个药的时候都是二十多块钱一盒,现在医生到村子里来卖的药仅两三块钱一盒,我不太敢相信。”金江镇卫生院副院长彭建尧向她解释说:“因为它这个药是国家与厂家谈好价钱的,本身就很便宜,通过医保报销一部分后,确实只要几块钱,若在外面药店内购买,哪怕三十元都买不到这个品牌的药物。”

据悉,当前临武县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人群总数达两万多人,每年每人自费用药总额从五百到两千元不等。根据医保“两病”门诊政策,患者使用由“两病”门诊开具的降血压、降血糖药品费用,可通过医保分别支付360元与600元,而送医送药下乡更将“两病”门诊流动开设到村一级,降低患者自费用药支出近70%,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医疗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李亚鹏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1/85770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