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画家徐立承油画作品获评中国美协展览最高奖(入会资格)

来源:红网 作者: 王 敏 李金山 陆元连 全娅琴 编辑:王敏 2020-11-11 12:44:0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11123119.jpg

徐立承在创作油画作品《海之魂》。


微信图片_20201111123325.jpg

油画《九月的港口》。

红网时刻 记者 王敏 通讯员 李金山 陆元连 全娅琴 衡阳报道

近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联合主办的首届“时代中国”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复评结果在中国美术家协会官网揭晓,湖南省衡阳市衡南籍画家徐立承创作的油画《九月的港口》被评为入会资格作品,为此次展览最高奖,也是湖南省在此次展览中唯一获此殊荣的作品。

据悉,首届“时代中国”全国美术作品展自今年五月征稿以来,共收到投稿作品6811幅,初评选出299幅进入复评,复评共选出162幅入选作品,其中获得入会资格的油画作品22幅,国画20幅,入选作品将于2021年1月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展出。

长期潜心创作,如今硕果累累,此前,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的第十届“民族百花奖”中国各民族美术作品(中国画、油画、版画)展览中,徐立承的油画作品《海之魂》成功入选,并被组委会收藏。

作品接连入选中国美协展览,引起了艺术界的广泛关注,11月10日,记者来到徐立承的工作地——衡南县第一中学,走近这位充满创作的激情的教师画家。

徐立承系湖南省美协会员、湖南省摄影学会会员,曾先后在中国美术学院、湖南省油画学会、中国传媒大学中西表现高研班进修学习,现为省示范性中学衡南一中美术教师,兼任衡南县美协主席,作品先后入选并获得”湖南省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湖南省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及全国第十三届美展湖南展区优秀美术作品奖等重要赛事奖项,并有《无法抹去的乡愁》《一树一菩提》等油画作品在日本和意大利展出。徐立承一直以来热爱工作,热爱生活,美术创作在不断寻求突破和超越,祖国辽阔壮观的大好河山,充满和谐人文氛围的一中校园,孕育了他独具诗意和个性的创作风格。

记者观察到,徐立承近来相继获奖的作品《海之魂》和《九月的港口》,内容虽然相似,描绘的都是海边的自然和人文风光,但是在色调的运用上却截然不同。《海之魂》着笔于盛夏,色彩浓郁奔放。《九月的港口》描绘的则是秋天的海岸,色彩运用更显节制,冷暖色分布均匀,营造出了沉静而温馨的气氛。

徐立承介绍,他曾写生、创作了近百幅以“海边”为题材的油画作品,对海可谓情有独钟。因为对海的这份热爱,他曾数次利用寒暑假期带着家人自驾车沿长长的海岸线进行写生、摄影采风,走到哪里都会用镜头将美景留下,“这些都是我绘画的素材,我会时常从自己的摄影作品中找寻找创作灵感,使它们成为最美的一幅画。”

徐立承说,对他而言,绘画就如一场生命的修行,在山川万物的描绘中,融入了思考与感悟,渗透了最真实的情感。同时,绘画更是一件很温柔的事情,耐心、精致、从容,手中的画笔就是自己的人生。

不管是在海拔五千多米的西藏高原,还是在零下十多度的东北雪野,徐立承都用他的画笔留下了对自然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记忆。徐立承告诉记者,他所在的衡南一中是一所百年名校,他的创作也正如学校所倡导校园文化一样,不断在追求人文、品质、和谐上下功夫。下一步,他的绘画内容将重点关注明年的建党一百周年,希望能用自己手中的画笔去展现中国人置身于这伟大时代的欣喜、骄傲。


来源:红网

作者: 王 敏 李金山 陆元连 全娅琴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1/8577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