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部署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星群 编辑:杨滋 2020-11-12 09:42: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涟源站记者 肖星群)11月11日,涟源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动员大会在涟商总部四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涟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小坤作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德贤主持会议,副市长邓文旦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副市长李冰玉就如何抓好2021年度全市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

实施城乡居民医保征缴体制改革一年多来,涟源市始终坚持高位推动,多方筹资,将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作为全市的重点民生工作来抓。2020年,在税务、医保和各乡镇街道等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总体平稳,工作成效明显。

曾小坤指出,不少群众对医保制度、征缴流程还不是很了解、很熟悉,全市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及时回应缴费对象关心关切的问题,有效排除缴费对象的各种顾虑。重点要以“个人参保、政府补助”为切入点,迅速将相关政策宣传到村、到户、到人,做到医保的目的和意义要讲透,缴费标准和缴征渠道、补偿政策和可得实惠要讲透,让医保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广大城乡居民真正了解参与医保的好处,主动承担应尽的义务,为顺利开展征缴营造良好的氛围。各级各部门要精准识别参保对象,在尽最大可能提升参保覆盖率的基础上,严格把关参保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真正做到应保尽保、应缴尽缴。税务部门要进一步优化缴费服务,积极畅通各类信息化便捷缴费渠道,切实为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提供方便。各乡镇街道要加强组织领导,对照任务要求及时制定征缴工作方案,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职责,严格实行领导包村、干部包组的分级负责制,统筹组织好信息登记、参保缴费、政策宣传等工作,做到早安排、早落实,确保征缴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星群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2/85797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