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龙山县:督促整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463个

来源:红网 作者: 向富利 王义正 编辑:马丽红 2020-11-12 09:58:4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向富利 记者 王义正 龙山报道

10月20日至23日,湘西州龙山县107名纪检监察干部,前往20个乡镇(街道)、196个村(社区),开展入村督查“回头看”,督促整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巩固入村蹲点督查成果,确保“四不摘”落实到位,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龙山县共有贫困村226个,省州纪委已入村督查贫困村30个,剩下的196个贫困村由县纪委监委进行督查。

龙山县此次入村督查“回头看”由县纪委监委统一部署,坚持全县上下“一盘棋”,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县直单位副科级纪检监察员、乡镇(街道)纪(工)委干部上下联动、统筹调配。

每位督查人员按照“一人一至三村、吃住在村、四不两直、走村入户、至少住一晚”的要求,对各自原来督查的村进行入村蹲点督查“回头看”。其中,乡镇(街道)纪(工)委干部实行乡镇“交叉式”督查,确保督查深入见底、取得实效。

此次入村督查,工作人员通过查看资料、入户走访、现场核实、个别谈话、集中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社情民意,跟踪督促扶贫领域交办清单的整改及涉贫重点信访件办理,共走访群众1133户,接待群众来访1017人次,召开座谈会161场,实地察看现场379处,助推“动态清零”。

截至目前,之前交办的428个问题已整改404个,新发现问题84个,现场督促、交办、推动问题整改59个,共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463个。

龙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将强化督查成果运用,进行台账式销号管理,把需整改问题纳入扶贫领域监督清单,通过集中交办,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干部职工克服麻痹、侥幸、厌战、松劲心理,切实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确保所交办的问题全部限期整改到位,严防相关问题反弹回潮,持续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 向富利 王义正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2/85798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