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举行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彭沂霖 胡顺雄 瞿宏红 编辑:康晓乔 2020-11-12 16:17: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通讯员 彭沂霖 胡顺雄 瞿宏红)为推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维护全县冬春火灾形势稳定。11月9日,沅陵县举办“关注消防、生命至上”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微型消防站器材发放仪式。县政府办副主任刘程凤出席活动,各乡镇消防工作负责人、各社区微型消防站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上午10点,启动仪式拉开序幕。县消防救援大队长王荣宣读了《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县政府办副主任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沅陵县消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勉励全体消防指战员、各乡镇、各社区从事消防工作的人员继续为全县消防事业贡献力量,并强调:消防安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县各乡镇、各社区要积极参与消防、支持消防,要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结合冬春火灾防控,提升消防安全宣传的针对性、实用性和趣味性。随后,大队为辖区32个社区发放了消防器材。

启动仪式后,大队选派了业务技能娴熟、实战经验丰富的指战员担任培训教员,为各社区微型消防站队员现场讲解了初期火灾扑救措施、水带连接铺设的注意事项等知识。同时,大队宣传人员现场向参加启动仪式人员发放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楼道停放电动车夺命只需100秒》等1000余份宣传资料,并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家庭用火用电注意的事项、火场疏散逃生、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等知识。

下一步,大队将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开展平安消防大走访、全民消防大宣传等系列宣传活动,推动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筑牢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

来源:红网

作者:彭沂霖 胡顺雄 瞿宏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2/85800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