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吉首交警预热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2020-11-12 15:38: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为进一步增强幼儿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减少和预防交通伤害事故发生,关爱下一代,促进幼儿健康成长,11月12日上午,在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紧紧围绕“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深入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实地参观活动。来自湘西州幼儿园的500余名师生走进吉首市公安局,“零距离”接触警营生活,提前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预热。

活动现场,交警陈玫首先带领萌娃们学习了如何安全乘车、过马路、遵守信号灯以及常见的交通指示牌等交通安全知识,希望萌娃们在上学、放学和日常生活中遵守交通规则,杜绝在马路上追逐嬉闹等不文明的交通习惯。在现场体验教学环节中,8名骑警蜀黍驾乘警车骑行的英姿和标准的指挥手势,一下子就吸引了所有萌娃们的目光,整个方阵看起来训练有序,整齐划一的骑行表演赢得了现场所有人的阵阵掌声。期间,蜀黍还不忘提醒萌娃们从小要做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好孩子,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在骑警的鼓励和手把手的指导下,萌娃们认识并学习交通指挥手势,部分小朋友还大胆走上前,争先恐后地向大家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用稚嫩的小手打得有模有样,一招一式都很认真,俨然就是个“小交警”,现场气氛活泼热烈。

随后,特警蜀黍们为萌娃们表演了摔擒、擒敌拳等训练科目,手持装备,口号铿锵有力,给大家模拟了一场突发警情处置,惊险的场面让一些萌娃紧张地捂住了眼,蜀黍将“坏蛋”制服后,才挪开双手鼓起掌来。现场摆放的枪支、警械等武器装备引起了萌娃们极大的兴趣,纷纷上前近距离观看,还用小手摸了一摸,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也迅速拉近了萌娃与特警之间的距离。

接着,萌娃们走进指挥中心,“探秘”吉首市更智能化的“最强大脑”, 陈玫现场向孩子们展示如何利用监控设备对辖区主要路口进行监控,并利用监控录像对萌娃们进行现场教学,提醒萌娃们不要在马路上打闹,过马路要走斑马线。在大屏幕前,萌娃们各个显得异常兴奋,好奇的眼睛仔细地盯着,交通安全潜移默化的植入每位孩子的心中。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进警营活动很快就结束了,萌娃们过足了“警察瘾”,纷纷表示以后还要参加,并会将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讲给爸爸妈妈听。此次进警营活动,不仅加强了交警与学校之间的密切联系,也让萌娃们增长了见识、拓展了知识面、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自护能力,受到了老师、家长的一致好评,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2/85807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