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景尽情看,蜜桔免费吃”龙山八面山景区迎来又一轮“黄金周末”

来源:红网 作者:甘秀珍 杨正平 曾祥辉 编辑:李艳华 2020-11-15 09:28: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甘秀珍 杨正平 曾祥辉 湘西龙山报道

11月14日,龙山县里耶镇“游蜜桔园林·赏八面风景”爱心桔园公益助农活动,正在火热开展。桔园里挤满了来自省内外各地的游客,热烈的欢笑声一阵接着一阵。

2.marked.jpg

雾涌云蒸,柑橘遍野。盘山公路间,上上下下的小汽车、大巴形成的条条彩线若隐若现,行至山腰处,游客们纷纷下山进入桔园体验免费采摘项目,八面山景区迎来又一轮旅游的“黄金周末”。

“看完壮观的云海日出,还有免费桔子吃,这体验简直不要太好!”一下车,来自花垣的五位游客便激动地跑进桔园。

走进桔园深处,只见黄澄澄的南丰蜜桔挂满树梢,游客们穿行其中,吃着,笑着,融成一幅湛蓝天幕下的快乐画面。

1.marked.jpg

据悉,里耶古城旅投公司购买了5万斤里耶镇至八面山公路沿线半坡村部分桔农的南丰蜜桔,作为爱心桔园,免费提供给上山游客采摘品尝,还设有“爱心桔园”爱心捐款二维码,游客可自愿扫二维码献爱心,所筹善款用于资助半坡村贫困学生。

“我们一方面旨在通过消费扶贫帮助桔农销售农产品,资助半坡村的贫困学生;另一方面希望给来八面山景区的游客带去更好的旅游体验,让他们有看的,有玩的,还能做有意义的事。”龙山县里耶古城旅投公司董事长彭光忠介绍。

3.marked.jpg

桔园入口,游客们齐齐排在爱心捐款二维码指示牌前等候。“我捐的钱不多,你们为贫困学生做好事,我必须要支持!”从重庆秀山县赶来的向利香也献出了自己的爱心。截至17点,“爱心桔园”共获得爱心款84笔,1182元。

半坡村位于八面山景区半山腰,是里耶管委会的扶贫联系村,村里栽种脐橙520亩,南丰蜜桔20余亩。2019年以来,提质改造后的八面山景区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半坡村村民在公路沿线售卖柑橘以及农副产品,收益大大增加。

从10月下旬起,半坡村贫困户彭明祥就在公路边搭了个小摊,黑猪肉、土鸡蛋、原生态蜂蜜等农副产品深受游客喜欢,目前他已挣到8000多元。游客来了,自家的柑橘和土特产不愁销,彭明祥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

傍晚时分,漫天的彩霞映红了桔园,游客们心满意足地上车离开。汽车的尾灯照射出漂亮的霓虹线,一些向上,一些向下,缓行在蜿蜒的山路间。

来源:红网

作者:甘秀珍 杨正平 曾祥辉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5/85851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