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丽中国,青春行动”2020绿色循环日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施杨 编辑:刘经纶 2020-11-15 22:21:54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764_meitu_4.jpg

11月15日,“美丽中国,青春行动”2020湖南绿色循环日活动正式启动。

WechatIMG2765_meitu_3.jpg

在“绿色市集”上,孩子们用闲置的旧书、纸箱、矿泉水瓶等兑换“绿币”,再通过“绿币”兑换心仪的绿色产品。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施杨)“太开心啦!里面的垃圾分类套圈游戏还让我拿到了机器人!” 今日,“美丽中国,青春行动”2020湖南绿色循环日活动正式启动,在“绿色集市”上,市民用闲置的旧书、纸箱、矿泉水瓶等兑换“绿币”,再通过“绿币”兑换心仪的绿色产品。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生态环保社会组织、高校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环保企业、亲子家庭等共计400余人参与。

绿色循环日活动由共青团湖南省委联合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湖南省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服务中心、湖南省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生态保护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承办。

“绿色集市” 以旧易新

来自长沙市爱心圈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的志愿者们,在现场引导市民们带着闲置的旧书、纸箱、矿泉水瓶等杂物兑换“绿币”,再通过“绿币”兑换绿色产品、体验益智游戏。活动回收的废旧物品经志愿者的整理分类,将其中可利用物品通过循环商店再次流通,真正实现“变废为宝”,所得金额也将用于环保公益项目支出。

“原来旧纸盒能够换到新娃娃!” 吴佳怡小朋友在绿色集市挑选到了心仪的手工毛绒玩具,黄德胜大爷则抱着从旧物兑换区获得的一本旧书,爱不释手。

“看到了公众号的招募公告就立马带着孩子在家里整理废旧物品拿来参与兑换。这个活动不仅可以循环利用资源,还能从小给孩子树立节约环保理念,增长垃圾分类知识,让孩子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同时也让我们家长身体力行践行绿色生活,为孩子树立榜样。一举多得,非常有意义。”一位参与绿色循环日活动的家长表示。

WechatIMG2768_meitu_5.jpg

绿色循环主题论坛现场。

绿色循环主题论坛:探讨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自从塑料产生以来,人类已经生产约83亿吨塑料,海洋中有5万亿个塑料碎片,连起来可以绕地球400个圈,塑料污染治理迫在眉睫。”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绿色循环日的“绿色循环主题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以“绿色循环新时尚,减塑禁塑我先行”为主题,围绕简约适度、垃圾分类、减塑禁塑、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为推动垃圾分类实施,塑料使用减少,生态文明建设全民行动体系构建建言献策。

来自湖南省(暨长沙市)可降解塑料产业创新联盟的专家介绍了湖南省可降解材料行业的情况,未来将有更多的可降解塑料袋走进我们的生活;应邀参会的企业则围绕消费领域的“衣、食、住、行、乐”等环节介绍了“绿色生活”产品。

倡导青少年树立节约环保的绿色理念

与此同时,绿色循环日“三进”活动也正式启动。据悉,活动将面向长沙高校和青年志愿者们,募集并组建10支“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志愿服务队,走进10个学校、10个社区、10个商场开展绿色循环日宣传实践活动,引导市民开展垃圾分类,减少使用塑料袋,践行绿色生活。

共青团湖南省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论坛探讨、经验分享、绿色兑换等多元形式,倡导全民尤其是青少年树立节约环保、减塑禁塑、绿色循环的生活理念。希望社会组织多从青少年的喜爱和接受的角度,设计有创意、可执行、可操作、可复制的优秀项目,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展现青年社会组织的新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施杨

编辑:刘经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5/85855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