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食品安全生产经营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彭娟 编辑:陈纲 2020-11-16 10:22: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通讯员 肖振华 彭娟)11月13日,从新邵县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从生产加工、商品流通、市场准入等全环节,扎实开展食品安全生产经营整治活动。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狠抓生产加工环节监管,检查生产企业(小作坊)原料采购是否履行进货验收制度,是否查看并留存原辅料的检验报告和生产许可证;所使用的添加剂是否为食品添加剂,是否有超范围超量使用现象;生产企业产品出厂是否有出厂检验报告;小作坊是否具有生产许可,从业人员是否具有有效健康证明,生产环境是否符合核准要求。

在商品流通环节,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进一步完善“两库”建设,在食品安全监管全覆盖的基础上,按照5%的比例,继续探索开展“双随机”监管,提高监管工作公开性和科学性。该局落实制定监管手册和项目清单。2020年辖区内70%的食品销售者已实现风险分级动态管理。落实好食品安全自查。坚决落实好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督促食品销售企业建立完善好自查制度,注重风险品种,风险环节,建立完善好溯源体系,确保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风险可控。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从严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许可准入。严把许可条件,认真实施现场核查,确保审查、核发食品经营许可质量。全年共进行食品生产企业现场核查8家,协助市局核换发食品生产许可证 8家。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彭娟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6/85858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