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麻塘乡: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守护金山银山

来源:红网 作者:蒋佰平 龙宪池 编辑:陈纲 2020-11-16 10:22:3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15105733_看图王.jpg

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通讯员 蒋佰平 龙宪池)11月14日,绥宁县麻塘苗族瑶族乡党委政府组织乡森林防火应急分队开展森林防火培训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应急队伍快速反应能力。

培训现场,教官从森林火灾的分类、扑火的要领、扑火的方法、扑火的安全事项、扑火中容易出现的紧急情况和自救等方面进行讲解,要求大家在救火中要选顺不选逆,选下不选上,选疏不选密,选小不选大,选低不选高。随后该乡组织应急分队使用风力灭火机现场演练活动。

近年来,该乡党委政府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森林防火长效管理机制,发展壮大了乡村两级防火应急队伍,常态化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在特护期,及时启动森林防火应急预案,乡村两级和生态护林员加强值班值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守护250平方公里的“金山银山”。

来源:红网

作者:蒋佰平 龙宪池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6/85860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