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彰显文化自信 武冈桃花村举行首届文艺汇演

来源:红网 作者:付勇 王彬 编辑:陈纲 2020-11-16 14:1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特色节目《龙文》。

全体演艺人员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通讯员 付勇 王彬)“今年是史上最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与全国人民一道,众志成城严防控,不误农时复生产,取得了抗疫的胜利和农业大丰收。今年又是实施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们全村共有65户23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29名帮扶干部的全力帮扶下,全部高质量脱贫了……”一阵丰收锣鼓之后,桃花村党支部书记张立华在该村首届文艺汇演致辞中慷慨激昂地说道。

11月15日上午,暖冬艳阳下、篱笆边、水西门街道桃花村的数百村民欢聚美丽的桃花幼儿园。来自全村187名参演群众与学生同台献艺,以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唱脱贫、舞丰收、歌盛世。桃花村于2016年由原桃花村、保元村合并而成,总人口3600余人。该村是一个文化大村,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在这里根深蒂固。

水西门街道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和桃花村村委精心筹备,发挥本土传统文化与民间文艺团体优势,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选本村歌舞、戏曲等23个节目,汇成一台演出时长2个多小时的精彩演出,集中首次呈现了村民新时代下的精神风貌,表现出了该村村民高度的文化自信和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可谓群英荟萃,精彩纷呈。

本台演出均系该村文艺团队自编自演,演出人数之多体现了广泛的群众性;舞台艺术形式多样化体现了群众的创造性。特别是该村幼儿园师生奉献的节目《龙文》,将琴、棋、书、画、歌、舞、武术、茶艺等国粹文化融为一体,具有很高的文化艺术价值;演员配合默契,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本次演出由武冈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和水西门街道办事处主办、水西门街道文化站和桃花村具体承办。活动以“喜脱贫 庆丰收”为主题,是该街道2020年“送戏下乡”活动的第六场。政府主导、企业支持,本场演出还得到了湖南省元湘缘食品有限公司和武冈市明德房地产公司的友情赞助。活动丰富了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村民的参与积极性和获得感,文化自信,在这里越来越成为村民齐心协力奔小康的精神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付勇 王彬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6/85861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