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入选“2020中国旅游百强县”

来源:宁乡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淑兰 编辑:吴思静 2020-11-16 15:09:26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2日,《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20》发布了“2020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和“2020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宁乡市成功入选“2020中国旅游百强县”。

据介绍,中国县域旅游发展监测评价对象为全国(不含港澳台地区)1881个县域(2019年底数据,不含县级市辖区)。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评价体系包含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评价体系和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评价体系。其中,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评价主要考察县域旅游资源富集度、旅游经济活跃度、旅游设施便捷度、生态环境优势度、政府推动实效度、旅游品牌美誉度等六个方面,共计34个指标。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评价主要考察资源开发潜力、市场扩张潜力、基础支撑潜力、政府推动潜力等四个方面,共计24个指标。

宁乡是中国首批旅游强县,旅游资源丰富,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1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个,5A景区1个、4A景区3个、3A景区4个。举世闻名的四羊方尊出土于此,文化瑰宝炭河古城遗址沉睡于此,让这片神奇的土地有“南中国青铜文化中心”的美誉。密印禅寺历经千年香火不绝、青年毛泽东游学之路贯穿全境、共和国主席刘少奇故里静卧靳江河畔、中共一大代表何叔衡及人民司法奠基人谢觉哉故里名闻遐迩……随着重磅文旅项目炭河千古情、长沙方特·东方神画的相继开放,更是引爆了湖南旅游市场,先后荣获“中国最具竞争力旅游城市”“湖南省县域旅游经济质量综合排名第一名”“中国最具魅力文化旅游城市”等荣誉。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近年来,宁乡旅游发展聚焦“14830”工程,即创建1个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4个核心旅游区,提质8个A级景区,培育30个乡村旅游示范点,实现了精品项目引爆、城乡绿色协调发展、重点景区提质升级、新型业态深度融合的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

为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提质宁黄、宁灰、宁花、G319等旅游干线;推进旅游厕所革命,新建改建A级以上旅游厕所200座以上;高标准完成了全域旅游标识系统建设;大力推进旅游饭店、特色民宿、乡村旅游区点建设,全面提升了全市旅游接待能力;对全域旅游进行大数据管理,通过智慧宁乡APP、宁乡文旅微信小程序、“神水灰汤堂”“千年茶旅镇、文旅黄材”微信小程序等手机线上平台运营,让游客通过手机就能实现一站式畅游;完善停车场、旅游集散中心、游客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

以全域旅游发展为契机,创新“旅游+”“+旅游”两种角度,把旅游业打造成为带动全市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枢纽和主导产业。

同时,宁乡市擦亮文旅品牌,创新营销模式。采用立体营销、节庆营销、整合营销等方式,构建政企联合的立体式营销体系,不断扩大宁乡全域旅游品牌形象。

全域兴旅,风帆正劲!市文旅广体局局长文斌表示,宁乡市将围绕“全景式打造、全方位服务、全产业发展、全区域营销”的创建目标,着力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促进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抓好文旅融合发展,抓好全域旅游发展,抓好旅游宣传推介销营,不断完善旅游配套服务体系建设,将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作为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途径,一路高歌,迈开高速发展的铿锵步伐。(宁乡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淑兰)

来源:宁乡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淑兰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