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县教育系统开展校车接送值守观摩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启浪 编辑:龙琦 2020-11-16 15:15:15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现场交办会。

1.jpg

集体观摩。

红网时刻株洲11月16日讯(通讯员 陈启浪)11月13日下午,茶陵县教育局组织全县24个有校车接送学校的校车安全负责人、城区部分幼儿园园长,以及校车公司管理人员在枣市中心小学开展校车接送值守观摩活动。

当日下午放学后,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候车、集合、排队上车,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参观人员一边听枣市中心小学教导主任的讲解,一边学习记录该学校在校车停放安排环节,学生整队到候车点候车环节,照管员清点人数带队上车做好交接环节,校车驾驶人接送前的车辆安全检查以及落实发车前查验工作制度,交警校门口路面执勤配合,放学时候车管理及乘坐校车回家与其他方式回家学生的分流等方面的管理细节。在随后进行的现场交办会上,相关负责人对当前学校和幼儿园校车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茶陵县校车办副主任段吉文处了解,茶陵县校车办为288台校车制订了《茶陵县校车日常检查情况记录表》、《茶陵县学生(幼儿)上下车情况记录表》和《校车发车前查验表》,并在每一所有校车接送的中心小学制作了《校车值守公示栏》。本次校车值守观摩活动选择在枣市中心小学,是该学校一直以来在校车值守工作及发车前查验工作上表现优秀,予以鼓励工作热情,更是根据当前校车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要求,旨在学习推广枣市中心小学校车接送值守经验,来进一步规范各校校车接送值守管理,切实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启浪

编辑:龙琦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6/85871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