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茵场上跃猛虎 大通湖区河坝镇中心完小勇夺“联赛”一等奖

来源:原创 作者:徐钢 胡志宏 编辑:张俊 2020-11-16 17:36: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通讯员 徐钢 胡志宏)“我们赢啦,我们赢啦!”在11月14日结束的益阳市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上,益阳大通湖区河坝镇中心完小男子少儿足球队以4战3胜一负的骄人成绩勇夺一等奖。

d9874211e389114ce65548eca4ec5cf.jpg

河坝镇中心完小(左三)喜捧一等奖奖杯。

河坝镇中心完小共有在校学生1700多人,是全市完全小学人数最少的学校。近几年来,学校按照“健体笃行,发展素质”的教学理念,大力推行学生素质教育。不仅成立了音乐、舞蹈、朗读、写作、戏曲等兴趣小组。还积极开展少年足球运动。投资200多万元建起了高标准室外足球场;选派6名体育老师专程学习足球教育教学;同时号召全校学生积极参与足球训练。仅今年就有200多名学生参与足球训练。在本届全市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上,共有15支队伍参加比赛。河坝镇中心完小校园足球队不畏艰难、敢打敢拼,用胜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1ec7bb832ee487ba4b8ce31ca7cc076.jpg

队员们比赛中。

中心完小校长岳平介绍说,为了不影响孩子们的学习,所有兴趣小组都是利用课后和节假日的业余时间进行训练。老师们不收取任何报酬,学生也不用交费。近几年来,通过“素质教育”的蓬勃开展,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提升,学校也是名声在外。“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全市戏曲进校园示范学校”“益阳市安全文明学校”等荣誉成为了河坝镇中心完小亮眼的名片。

来源:原创

作者:徐钢 胡志宏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6/85873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