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 80后美女返乡种蜜柚 荒地变身“百果园”

来源:临澧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华 编辑:姜姿 2020-11-17 09:40:53
时刻新闻
—分享—

暴风截图202011173185228_副本.jpg

红心蜜柚压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

暴风截图202011173748875_副本.jpg

80后美女张亚丽一家人正在果园内采摘新鲜的红心蜜柚。

家住临澧县刻木山乡九里社区的张亚丽是一名年轻的80后,常年在外务工。2018年,思乡情切的她毅然放弃外地高薪工作,回老家接管了父母的果园,通过引进新品种,加强技术培管,走电商销售渠道,将一个废弃荒园打造成了致富“百果园”。

眼下,红心蜜柚已渐渐成熟,硕果累累,张亚丽和她的父母正在果园忙着采摘新鲜的柚子,准备发往外地市场。

张亚丽告诉记者,这片果园面积近20亩,她的父母从上世纪90年开始就在这里种植柚子,由于他们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不善经营,果园效益低下,日渐荒废。2018年初,在外打工的张亚丽选择回到老家,继续经营父母的果园,在当地农业站技术人员的帮助下,张亚丽先后引进了脐橙、椪柑等多个新品种,同时积极参加电商培训,利用网络渠道打开销售市场。现在,果园里栽种有红心蜜柚、沙田柚、纽荷尔脐橙等水果,品类繁多。每到成熟季节,不少周边县市的市民和水果商都纷纷前来采购,年产值近20万元。

“我接下来的打算就是想多学点知识,多参加一些直播培训和电商培训,然后把自家的果子全部卖出去,让爸妈跟着我过上幸福的生活!”谈到将来,张亚丽信心满满。(临澧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高华)

来源:临澧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华

编辑:姜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