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原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彭卫勋被“双开”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益阳市纪委监委 编辑:张俊 2020-11-18 10:17:25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益阳市纪委监委对沅江市原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彭卫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彭卫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和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反工作纪律,干预和插手工程建设项目承发包,造成严重不良影响。违反生活纪律。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参与賭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者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索取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彭卫勋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本应遵纪守法,以身作则,但其理想信念丧失,目无党纪国法,执纪破纪、执法犯法,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十九大后仍然不思改、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相关规定,经市纪委监委和沅江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彭卫勋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益阳市纪委监委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8/85918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