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整改②】永定区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吕绍甫 龚佳琦 编辑:陆波 2020-11-18 14:36: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18日讯(通讯员 吕绍甫 龚佳琦)永定区坚持“早”谋部署、“精”准施策、“实”抓推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对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情况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共出台整改方案86个,创新制度19项,部分整改工作已初见成效,在全区形成了推动巡视整改落实的良好氛围。

立足于“早”谋部署。行动快进:省委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后立即制定工作时序表,区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推进问题整改,以三个月为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专班跟进:该区迅速成立17个整改工作专班,明确牵头单位17家,配合单位89家,分管领导17名,联络员19名。督导推进:建立了由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组成的联动督查组,对全区落实巡视整改情况实行“时限、过程、结果”全方位监督,将“严”的主基调贯穿巡视整改工作始终。

着眼于“精”准施策。精准谋划: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调研、征求意见稿等多种形式收集相关责任单位的意见建议45条,科学制定整改方案。精准发力。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既根据“重点人、重点事”立行立改,又坚持从制度层面防范规避类似问题发生,促进整改工作点面结合,立体推动。精准审核:强化“靶向治疗”,坚持对各单位党委(党组)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及整改工作进度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对整改不严不实不彻底的一律予以退回再整改。

致力于“实”抓推进。建立“1+17+N”工作格局:区委巡视整改领导小组(下设区委巡视整改办、区委巡视整改督查办)、17个整改工作专班、具体责任单位一级抓一级,层层抓整改。落实“三签字”“三审核”制度。在区级整改方案基础上,由17家牵头单位商配合单位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经领导审核签字后报巡视整改办,再由区委办、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三方会审”,以精确的责任分工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责任落实:建立了“三单制”“台账制”“通报制”,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对各项整改落实情况“每周一推进,半月一报告”,坚持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倒逼责任层层落实。

“下阶段,永定区纪委监委将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动认领任务,带头落实整改。”永定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继续牵牢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将巡视整改与漠视群众利益整改、上轮巡视遗留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对整改不力,有责任不履行、有任务不落实的,一律严肃问责追责,坚决破除巡视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吕绍甫 龚佳琦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8/85920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