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雁峰区:“三措并举”筑牢审查调查安全“生命线”

来源:红网 作者:谭琼飞 于创 王义正 编辑:杨雁霞 2020-11-18 17:37:3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谭琼飞 于创 记者 王义正 雁峰区报道

“应急预案不够完善,没有体现突发事件中的人员具体分工……”这是近日衡阳市雁峰区纪委监委案管室在例行检查中向各镇(街)纪(工)委反馈的问题。

近年来,雁峰区纪委监委牢固树立安全办案理念,细化“走读式”谈话安全举措,坚决筑牢审查调查安全“生命线”。

建章立制“把流程”。根据《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要求,细化制定《雁峰区“走读式”谈话流程图》《雁峰区“走读式”谈话工作制度》等规章制度,严格规范走读式谈话程序,要求“一人一策”,对各项安全工作实时登记、全程留痕。

完善设施“强保障”。严格对标省市纪委监委谈话室建设标准,高标准建设好“走读式”谈话室,并严格开展自查自纠行动,经常性排查谈话场所设施运行情况,包括对“双录”设备、装修、通风设备等的日常维护保养,努力打造高质量的谈话场所。

严格管控“消隐患”。按照《湖南省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手册》的要求,将监督工作贯穿于始终。谈话前,仔细核查“走读式”谈话相关资料,把好谈话室启用流程关。谈话中,随机调看监控,制止发现的违规行为,把好谈话室使用规范关。谈话后,做好心理疏导、跟踪回访,动态掌握谈话对象安全情况,力求将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今年以来,雁峰区纪委监委已开展“走读式”谈话140余次,未发生一起办案安全事故,无一例办案人员违纪问题,实现了审查调查“双安全”“零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谭琼飞 于创 王义正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8/85928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