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因质而强 湖南省质量大会发布《湖南质量宣言》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陈加宁 2020-11-18 17:36: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吴艺曼)11月16日,在湖南省质量大会上,第六届省长质量奖获奖单位和个人向社会庄严发布了《湖南质量宣言》。

《宣言》指出,国因质而强,企因质而兴,民因质而惠。质量是政治,质量是生命、质量是效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新冠肺炎之大疫情,质量工作者的任务更加艰巨,使命更加光荣。

《宣言》承诺,必须坚持“质量第一”,履行主体责任。始终坚持质量为本,注重质量提升,深入开展质量比对、质量攻关、质量创新活动,带头设立首席质量官制度,健全质量安全责任制和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加强以质量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建设,严守质量安全底线,强化优质产品供给,持续提高质量引领水平与安全保证能力。

《宣言》提出,必须着力“六稳六保”,彰显社会担当。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达产,坚决维护市场秩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广先进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帮助中小微企业提升质量竞争力,推动中小微企业依靠质量拓展国际市场,加入全球产业链。

《宣言》倡导,必须夯实质量基础,共享质量成果。坚持补短板、锻长板相结合,积极参与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加强标准比对与推广互认,推行高端品质认证,提升实验室和检验检测技术与能力,攻克“卡脖子”技术,增加更高质量、更加安全的产品和服务供给,让质量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宣言》提议,必须倡导质量诚信,打造湖南品牌。恪守企业诚信经营准则,践行质量信用承诺,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努力推动“湖南制造”向“湖南创造”、“湖南速度”向“湖南质量”、“湖南产品”向“湖南品牌”优化升级。

《宣言》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建设质量强省,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湖南打造“三个高地”,履行“四新使命”构筑坚实的质量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8/85928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