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初冬把蓝山染成了五彩斑斓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孟江兵 王欣金 胥丛笑 编辑:姜姿 2020-11-19 08:35:55
时刻新闻
—分享—

初冬时节,湖南省蓝山县湘江源头境内的湘江大峡谷、坪源村一带层林尽染,黄色的银杏、火红的红豆、绚丽的红枫争奇斗艳,勾勒出一幅色彩缤纷的秀美山水画卷。

坪源村古银杏群落里树龄最大的超过1200年,村庄附近和周边山坡还有不少成群落的银杏群,银杏树叶转黄,“披金戴甲”时成为这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除了银杏,村民们还在山坡上、房前屋后栽种红豆杉。一棵与红枫林相伴的古红豆杉依然苍翠挺拔,树枝上红彤彤、亮晶晶、红似灯笼的红豆次第成熟,成串成串地挂满枝头,点缀绿水青山间。村民们纷纷提着篮子,小心翼翼地采摘着鲜艳欲滴的红豆果,泡制一年一度的红豆酒,增添收益。(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实习生 胥丛笑 通讯员 孟江兵 王欣金)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孟江兵 王欣金 胥丛笑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9/85934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