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歌曲《碧血共和》再现护国将军蔡锷辉煌传奇的一生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胡晓建 黄胜兰 编辑:陈纲 2020-11-19 09:45:2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18160204.jpg

《碧血共和》宣传照。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通讯员 胡晓建 黄胜兰)“誓言铿锵,山川回响,猛士十万齐把大风唱,为四万万同胞争人格,用生命托举起共和的太阳……”由国家一级编剧盛和煜作词,著名作曲家、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廖勇作曲,著名男歌手韩磊和著名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陈筱棠合唱的歌曲音乐作品《碧血共和》自9月底在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开园仪式上发布之后,引来广大干部群众的热烈追捧和一致好评。

蔡锷,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人,中国近代伟大的爱国者、著名的民主革命家、杰出的军事家、政治家。蔡锷在辛亥革命时期,领导云南新军发动“重九起义”,终结了清王朝在云南的统治,创造民主共和国;在袁世凯复辟帝制时期,领导了“为四万万同胞争人格”的护国起义,再造民主共和国。

微信图片_20201118160159.jpg

《碧血共和》宣传照。

为了纪念蔡锷将军,邵阳市政府在将军的诞生地大祥区蔡锷乡蔡锷村修建了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在开园当天,由大祥区政府策划并出资创作的音乐作品《碧血共和》及纪录片隆重发布。歌曲《碧血共和》采用第二人称的叙述方式,以自然亲切的口吻、唯美如诗的语言、简洁凝练的笔触,讲述了蔡锷将军碧血护共和作出的不朽功勋,再现了将军辉煌传奇的一生。蔡锷将军以身许国,万众景仰,他反对帝制、捍卫民主共和,并为之英勇献身的精神,感动了千千万万的中国人。蔡锷将军碧血护共和,用生命托举起共和的太阳,他的爱国思想和护国精神将永远激励广大中华儿女,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胡晓建 黄胜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9/85938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