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向超载超限“亮剑”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川 编辑:唐哲宁 2020-11-19 14:53:0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19103702.jpg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川)“这次吸取了教训,以后再也不超载了。”11月17日11点,在郴州市交警六大队,因为超载,刚刚接受完处罚的货车司机邹某龙红着脸说。11月14日,19时12分,他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从王仙岭出发去良田镇,经过郴州大道时,被交警六大队查获,过磅结果显示,车货总重119.9吨,超载100%以上,是名副其实的“百吨王”。

苏仙区治超办负责人凌佳祥介绍,今年该区强化部门联动,向超载超限“亮剑”。目前,已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20台(次),有力震慑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

苏仙区是郴州市的重要交通枢纽、物流集散地和旅游胜地,每天南来北往的车辆超过7万台(次)。每到节假日最高峰,每天车流量超过10万台(次),给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和基础设施带来巨大压力。为了严厉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该区采取网上“云”治超,网下流动查,实现治超科技化、常态化,让货车超限超载“无处藏身”。

2015年,苏仙区在良田镇、许家洞镇引进“不停车治超系统”,对路过大货车24小时全天候、全时段称重计量,有效弥补了执法力量不足的问题,降低了执勤人员的安全风险,实行“查”“处”分离,减少人为因素干扰,确保阳光公正执法。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川

编辑:唐哲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9/85942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