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绷紧“防火弦”,守护“生态绿”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秦玲玲 李玲 编辑:陈纲 2020-11-19 14:14:0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jpg

绥宁县乐安铺苗族侗族乡森林防灭火演练。

图片2_副本.jpg

夜间巡查,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通讯员 秦玲玲 李玲)11月18日,绥宁县乐安铺苗族侗族乡开展森林防灭火演练,模拟林场发生火灾后,在林场应急分队和县消防救援大队的共同努力下迅速完成扑火。面对秋冬以来的持续高温天气,绥宁县绷紧“防火弦”,严格落实湖南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发布的橙色预警响应措施,各乡镇及林场纷纷组织开展防灭火演练,切实提高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针对当前高等级的森林火险气象形势,该县严阵以待,各乡镇及相关部门加强24小时值班调度,严查野外违规用火,加大预警信息宣传力度,做好防火物资调拨准备,各级森林防灭火队伍进入临战状态。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派出督查组陆续分赴各乡镇林区,对森林防火工作部署、责任落实、林内可燃物清理、防灭火设施配备、森林消防专业队伍个人防护装备配备、防火车辆安全运行、防火物资储备、防火宣传等内容进行全面督查。

目前,森林防火宣传车每天穿梭在林区,小喇叭提醒广大群众严禁携带火种上山和野外用火,严防山火发生。“身在绿海中,防火记心中”“森林火灾重防范,严控火源是关键”等防火警示标牌在上山途中随处可见。各核心景区推行“防火码”,引导游客扫码进出。各进山路口均安排了人员值守,进出均要接受检查。各林区还安排了机动巡逻队不间断巡查。

绥宁是“三湘林业第一县”,森林覆盖率达76%。近年来,该县森林防灭火工作注重人防、物防、技防“三防”相结合,除建立专业森林消防队外,各乡镇分别组建了半专业应急扑火队和义务扑火队,及时更新扑火机具设备,积极组织开展森林防火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有效筑牢全县森林安全“防火墙”,守护“生态绿”。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秦玲玲 李玲

编辑:陈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