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种植食用菌,致富农家人

来源:醴陵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邓立平 编辑:张俊 2020-11-19 18:56: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这批菌子,瞄准的是元旦春节市场,预计到时收入可达2万元。”11月17日,在醴陵市茶山镇长沙岭居委会杨家塘组,邓立芝正熟练地抓料、装袋、扎口。“全部装好后,再消毒接种平菇和金针菇菌种。”

微信图片_20201119170944_副本_副本.jpg

邓立芝正在装袋。

今年50岁的邓立芝,和丈夫汤志勇一道生产食用菌,至今已有30年历史,生产过的菌种有蘑菇、香菇、金针菇和平菇等品类。“春节市场,平菇和金针菇最受市场欢迎。”她说,食用菌生产也要跟着市场走,季节不同,市场需要不一样,生产食用菌,收入最多的一年近10万元,让她全家步入了小康生活,家里建了小洋楼、添置了上十万元的农机,最近又买了一辆小车,两个女儿也大学毕业了。丈夫先后将18名徒弟带出师。左权镇将军村的刘力生,2005年出师后,至今一直都从事食用菌生产,年收入稳定在9万元以上,小日子过得润滋滋的。

来源:醴陵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邓立平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9/85955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