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沙井村:红心柚喜迎丰收

来源:红网 作者:彭保华 周声遥 编辑:陈小婷 2020-11-19 19:28:40
时刻新闻
—分享—

14.jpg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彭保华 周声遥)在江华瑶族自治县白芒营镇沙井村,60多亩柚园迎来了丰产,沉甸甸的红心蜜柚挂满枝头,散发着浓浓的柚香。

一大早,黄长忠夫妻二人便来到果园忙着将成熟的红心柚采摘下树,把果子一个个的放进筐里,抬上车,运往零售摊位进行销售。

六年前,黄长忠夫妻二人流转了这片60多亩的柚子基地,夫妻俩每天起早贪黑、埋头苦干。为了提升柚子的品质,黄长忠加大对果园的技术和管理的投入力度,柚子产量比往年翻番提高。加上黄长忠的柚子基地位于山坡上,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培育出来的柚子汁多肉甜。一个个柚子沉甸甸地挂满枝头,甚是惹人喜爱,让不少市民慕名前来采摘。

今年是第三年挂果就迎来了丰产,现在果园里一棵树可结五六十个柚子,大概有两百多斤,产量预计可达15万斤,可让黄长忠获得30多万元收益。黄长忠不仅自己获得了效益,还不忘把自己所学的种植技术传授给村民,带动村民共同增收致富。

黄长忠采用无公害种植技术管理果园,保证柚子的质量,备受消费者青睐。加上今年市场行情好,尝到了甜头的黄长忠,准备明年继续扩大种植规模,种植更多的品种。

来源:红网

作者:彭保华 周声遥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9/85955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