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栏山论剑丨蔡怀军:《乘风破浪的姐姐》背后 800多人打造的爆款综艺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李璐 朱丽萍 编辑:胡冲 2020-11-19 21:09:09
时刻新闻
—分享—

1231605774114_.pic_hd.jpg

蔡怀军认为,新时代有新审美,正能量将带来大流量。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记者 王诗颖 李璐 摄影 朱丽萍 )现在的年轻人,听得了《说唱听我的》里的freestyle,也看得懂《石榴花开》里充满传统美感的国风娃娃。也正因为如此,一种“新主流审美”正在形成。

在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聚焦新生代 赋能新生态”分论坛的现场,芒果超媒总经理、总编辑,芒果TV党委书记、总裁蔡怀军认为,新时代有新审美,正能量将带来大流量。

蔡怀军说,今年推出的《乘风破浪的姐姐》,很多人都是冲着姐姐们的八卦去的,结果却被她们的拼搏精神所感动。而另一部电视剧《以家人之名》,则跳出了贩卖焦虑的套路,用温暖治愈的剧情激发共鸣,成为了年度爆款,“像《姐姐》《家人》这样的优质内容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过程很上头、结尾很走心,充满了正能量。”

蔡怀军介绍,一直以来,芒果TV坚持内容为王,牢牢把核心生产要素掌握在自己手上,建立起了相对闭环的工业化生产体系,“其中,我们的智能中台建立起了新的联动机制,项目的评估、运营、产品、技术等环节全部由中台完成。”

智能中台的功能还体现在团队的协同和支撑上,比如前段时间的爆款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就是由4个节目团队和大量幕后人员配合完成,每场公演的背后都有800多名工作人员。“连续4个半月,800多人在一起是怎么运作的?这就是我们智能中台最独特、最不可复制的地方。”

“现在的年轻人不愁吃穿,不缺爱国情怀,也很喜欢传统文化,缺的是正确的打开方式。”蔡怀军说,芒果TV专注青年圈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与青年共振共鸣,生产出大量优质内容,用年轻化语态让主旋律流行起来,让正能量聚集起了大流量。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李璐 朱丽萍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9/86241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