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扎实有序开展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 编辑:陆波 2020-11-19 22:15:5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超市内,仔细检查是否有卖河鱼、野生鱼、大坝鱼等包装的鱼类产品。

在超市内,仔细检查是否有卖河鱼、野生鱼、大坝鱼等包装的鱼类产品。

餐饮店贴有“禁止买卖野生鱼”宣传海报。

查看进货查验记录等。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19日讯(记者 廖秋萍)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长江禁捕有关工作的通知》及市场监管总局《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实施方案》,11月19日上午,张家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该局特约行风监督员代表等深入市城区部分商超、农贸市场以及餐饮服务单位等地,就“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进行督导检查。

“是否有卖河鱼、野生鱼、金鞭溪、大坝鱼等包装的鱼类产品?”“店内有卖野生鱼吗?”“政府禁渔通告及‘禁止买卖野生鱼、拒绝餐饮浪费’海报”贴在哪?……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会仔细询问检查相关情况,就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并督促市场主体严格落实索票索证、进货查验记录等制度规定,提示消费者合理点菜,积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实行“光盘行动”。

据了解,自10月中旬以来,张家界市人民政府成立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等单位组成的联合督导督查组,对全市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进行督导执法检查,检查禁捕水域是否有非法捕捞行为、餐饮单位菜单是否有野生鱼菜单和广告、市场是否有非法捕捞渔获物售卖等情况。

此外,为确保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落到实处,该局主要领导还亲自带队,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区县局专项行动开展了督查。

“到目前为止,张家界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工作按照省局和市政府要求稳步推进,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按照聚焦重点、注重实效、强化协同、合力攻坚的原则,压实责任,力争实现政策宣传到家、广告整改到位、乡村不留死角。”张家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9/86241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