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扎实开展学生肺结核筛查工作 护航师生身体健康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宋甲胜 编辑:黄刚 2020-11-19 17: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19154704.jpg

医务人员宣传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1月19日讯(通讯员 宋甲胜)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肺结核防控工作,做好全县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含中等职业学校)入学新生肺结核筛查工作,连日来,澧县财政局、澧县结核病防治所联合开展学校入学新生肺结核筛查工作。

每到一处,医务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校师生宣传讲解结核病临床表现、传播途径、预防治疗及国家免费政策等方面知识,并发放结核病问诊筛查表、结核菌素皮肤试验知情同意书,进一步提高师生对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的知晓率和自我防护意识,切实促进大家预防疾病,改变不良行为。

今年,澧县共安排结核病防治经费70余万元,为全县入学新生身体健康和疾病预防提供了坚实保障。本次学校结核病问诊筛查共2.6万多人,结核菌素皮肤试验1.3万多人,部分疑似对象免费进行了复诊,排除了病情,为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宋甲胜

编辑:黄刚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0/86247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