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障母婴安全和妇女健康 衡阳市召开2020年妇幼重点工作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雷林宸 袁龙 谭倩 编辑:李璐 2020-11-20 11:31:17
时刻新闻
—分享—

0.jpg

衡阳市2020年妇幼重点工作培训班召开。

红网时刻衡阳11月20日讯(通讯员 雷林宸 袁龙 记者 谭倩)11月18至19日,由衡阳市卫健委主办、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衡阳市2020年妇幼重点工作培训班召开。

此次培训班涵盖预防艾梅乙母婴传播、母婴安全管理工作、计划生育服务与优生优育、预防出生缺陷四个主题业务培训,现场邀请省妇幼保健院游一平、张江霖等知名专家授课。培训班前后对学员进行了班前问卷和班后考试,强化了培训的效果。

预防艾梅乙母婴传播、母婴安全管理、计划生育服务与优生优育、预防出生缺陷是国家重点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近年来,在衡阳市卫健委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衡阳市妇幼保健院携手各医疗机构加大各项目的实施力度,对重点人群重点管理、育龄妇女孕情监测率和组织管理情况等进行严格督导,加强“两癌”筛查,并在此基础上,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业务指导、技术培训和考核评估,做好高危孕产妇的五色管理、艾梅乙母婴传播阻断工作和“两癌”的早发现、早干预,规范随访到位,保障了全市母婴安全和妇女健康。

2020年前三季度衡阳市孕产妇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均在全省指标控制范围内,HIV感染孕产妇及所生儿童用药率均达100%,梅毒感染孕产妇及所生儿童用药率达到省级任务目标。“两癌”筛查任务完成率99.79%,阳性病人治疗随访率达100%。产前筛查覆盖率、异常干预率、随访率均已达标。

市卫健委副主任邹建军说,保障母婴安全是妇幼健康工作的核心,现阶段妇幼工作所取得的成效里饱含了全市妇幼健康工作者辛勤的汗水。针对下阶段全市妇幼工作部署,他强调,各级妇幼保健机构要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办公厅关于做好妇幼保健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应检尽检”,全力抓好感染预防控制,统筹做好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全力推进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全面落实妇幼健康民生实事项目,保障母婴安全。

来自市卫健委妇幼健康科、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主管妇幼工作副局长、妇幼健康股股长,各县市区妇幼保健院、二级及二级以上开展助产机构的主管院长、医务科科长、产科主任、妇幼信息员,各县市区妇幼保健院保健科科主任、预防艾梅乙母婴传播项目(妇保、儿保)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雷林宸 袁龙 谭倩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0/86253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