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课啦” 父老乡亲们,这一周咱来学学“微生物药物”怎么用!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悦伊 陈友生 编辑:康晓乔 2020-11-20 14:32:38
时刻新闻
—分享—

医务人员为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医务人员向市民普及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知识。

11月18日,湖南省靖州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世界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市民们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宣传资料,向大家普及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知识,提高市民合理使用抗微生物药物的意识和水平。

“通过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提高老百姓对抗微生物药物的认识,避免滥用性。”县人民医院医务科工作人员唐盼表示,特别是家长要注意儿童用药,儿童有儿童的用药剂量,不能简单地把成人用药剂量给儿童减半使用。

从今年开始,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11月的第三周定为“世界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为提高全社会合理使用抗微生物药物的意识和水平,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决定在11月18日-24日组织开展“2020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活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团结起来保护抗微生物药物”。(靖州站记者 周悦伊 通讯员 陈友生)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悦伊 陈友生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