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手王强:平台流量要像阳光一样普照更多普通人丨马栏山论剑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郭薇灿 刘璇 秦楼 陈杰 田萌 编辑:陈加宁 2020-11-20 14:47:56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073.jpg

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强。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郭薇灿 刘璇 摄影 秦楼 陈杰 田萌 长沙报道

“我们希望通过快手这样的平台,以直播和短视频的方式赋能每一个地区、每一个人,让更多的人因为被记录,所以被看见,从而实现被理解和被尊重。”11月19日,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新平台的社会责任”分论坛现场,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强分享了《让每一块土地都变成幸福的发源地》主旨演讲。

“我们希望快手平台的流量像阳光一样,普照更多的普通人,而不是像聚光灯一样,聚焦某些头部网红。让每一块土地都成为幸福的发源地,是快手的初衷。”王强说。

从2018年开始,快手专门成立了企业扶贫办公室。截至目前,全国共有2570多万人在快手上获得收入,这2570万人当中有664万人来自于国家级贫困县。在所有国家级贫困县中,每4个贫困县就有一个快手活跃用户。

王强介绍:“在快手平台上,我们初步做了一个统计,目前大概有29亿条视频,是来自于贫困地区的村民或老乡们所上传,共获得950亿次点赞。这些视频反映了他们这些人和地区的变化,让更多的人看到了贫困地区老百姓的生活。”

“快手扶贫主要是通过三个方面结合推动。”王强表示,“一是专注于人,我们觉得扶贫首先要扶智,我们希望快手这样的平台能够让更多人提升自己的能力。二是物,让贫困地区的好货好景能够通过快手传播出去。三是关注文旅扶贫,让贫困地区的非遗传承、人文风情、民俗,通过快手能够得到更好的展现。”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郭薇灿 刘璇 秦楼 陈杰 田萌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0/86256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