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90后”女教师喜获第三届“汀汀教师奖”

来源:宁乡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思慧 编辑:吴思静 2020-11-20 14:47:0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从“岸芷汀兰·郁郁青青”2020年汀汀公益年会暨第三届颁奖典礼现场传来喜讯,宁乡市灰汤中心小学教师刘旸荣获第三届“汀汀教师奖”,也是宁乡唯一获此殊荣的教师。

刘旸是党员,出生于坝塘镇一个教师世家,从小便憧憬神圣的三尺讲坛。2016年毕业时,满怀教育理想的她,主动申请到灰汤中心小学任教。

获奖现场。

寓教于乐

同事都说,刘旸采取“五心”沟通法(用童心走进学生、用爱心温暖学生、用耐心打动学生、用细心感染学生、用责任心引领学生),赢得孩子们的爱与尊重。

为培养学生的“四个能力”(听、说、读、写),刘旸所带的班每天午饭后即开一个15分钟的图书分享会,由不同的学生为全班同学分享故事。同时,班级每月开展一次口语交际训练,在课堂上创设情境,让学生自己表演,在活动中学会表达。

鼓励学生在课堂上分角色表演,让他们更大程度地感受到学习的乐趣;用荔枝app 给他们录制音频,记录天真无邪的声音;让他们把握每一次可以动笔的机会,带他们一起创作诗歌……“我很喜欢和孩子打交道,教师这个职业让我拥有满满的幸福感。”刘旸说。

刘旸在课堂上与学生互动。周思慧 摄

用知识武装自己

要给学生一滴水,教师得有一桶水。为了提升课堂效率,刘旸率先转变传统教育观念,积极参加教研教改活动。在教学工作中,她认真学习观摩课、积极参加公开课、用心上好常规课。她不仅通过网络渠道进行学习,还利用节假日时间到北京、益阳、衡阳、长沙等地多次参加学习。

刘旸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她执教的《探索声音的音高变化》一课被评选为“一师一优课”国家教育部优课;她在全国青少年儿童作文大赛中荣获“特等指导教师”;她的论文《小学科学探究式教学的现状调查与对策分析》获湖南省一等奖。经过不断学习与磨炼,如今,刘旸已成为灰汤镇思想政治教师工作室的核心成员,也是宁乡市科学创新名师工作室的成员。(宁乡融媒体中心记者 周思慧)

来源:宁乡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思慧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