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南”暨“大美永州·最美乡村行”大穿越活动(冷水滩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郭婳 周勇 蒋凌志 编辑:王杨 2020-11-20 14:50:5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6899_副本.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0日讯(记者 郭婳 通讯员 周勇 蒋凌志 张志惠)走进新农村、感受新变化、畅想新时代。11月20日上午,2020“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南”暨“大美永州·最美乡村行”大穿越活动(冷水滩站)在仁山湖美田园综合体举行。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贺辉宣布活动开幕,市政协副主席、冷水滩区委书记何冲龙、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井泉分别致辞,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傅黎明、省体育局办公室副主任董晓辰出席,冷水滩区委副书记、区长桂砺锋主持开幕式。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永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冷水滩区委区政府承办,湖南翼腾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执行,旨在打造成一个融体育、旅游、文化、户外运动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体育活动。

DSC_6930_副本.jpg

女子专业组第一名选手到达终点。

此次活动吸引了1000名运动员参加,运动员分徒步组和专业组进行比赛。上午9时,随着号令声响,千名运动员从湖美田园广场出发,经景区彩虹滑道、山林大道、跑马场、生态温室大棚等景点后到达终点,总赛程5公里。活动闭幕式上举行了交旗仪式,下站大穿越活动将在永州市新田县举行。

“第一次来到仁山村,跑一圈看到了村庄美、景区美,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乡村振兴给农村带来的美好变化。”市民钟素贞平时爱好运动,本次她以18分27秒的成绩获得女子专业组第一名。

DSC_7008_副本.jpg

女子专业组获奖选手合影。

活动所在地仁山村在2018年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2019年获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和省级“同心美丽示范村”,让参与活动的运动员们在运动健身的同时感受到了乡村风景人文。湖美田园项目是集智慧农业、高效农业、创意农业、体验农业为一体的田园综合示范区,假期接待游客量超20万人,不仅带火了本地旅游经济发展,还解决了村民就业和农副产品销售问题,成为冷水滩区农旅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缩影。

近年来,永州大力弘扬红色文化,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已成功举办8次“大美永州”大穿越系列活动,历年总关注人数超过2000万人次,全民健身事业取得丰硕成果。永州市181个社区全部配套安装了全民健身器材,覆盖率达100%,中心城区基本形成“15分钟健身圈”,2608个行政村已配套安装了全民健身器材,覆盖率达88.4%。

来源:红网

作者:郭婳 周勇 蒋凌志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0/86257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