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新火种”点亮山里娃求学梦

来源:通道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尚引 龙开灯 编辑:康晓乔 2020-11-20 15:34:52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6089_副本.jpg

课余时间,许多学生总爱找杨海梅来挑战五子棋。 (1).jpg

8.2020年11月19日,在学校仪器室里,杨海梅在根据教材挑选合适的教具。.jpg

女教师散播“新火种”,点亮山里娃求学梦。

11月19日,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独坡学区上岩完小,特岗教师杨海梅把科学课堂搬到操场上,学生们学得更起劲了。该校地处湘桂黔三省(区)交界地带,现有192名孩子,12名教师。

24岁的杨海梅是学校里唯一的特岗教师,也是这所偏远完小里最年轻的教师。她从湖南常德师范学校毕业后,就顺利地通过了特岗教师招聘,从邻近的靖州县来到深山里任教。杨海梅教学方法独特,教学质量在全学区均名列前茅,学生们都很喜欢她。她的到来,也为乡村学校带来了生机和活力。

近年来,通道侗族自治县把“特岗计划”作为补充农村教师队伍的主渠道,一批批优秀青年扎根基层,接棒起农村教育明天,他们犹如一粒粒新火种,点亮山里娃的求学梦。(通道站通讯员 李尚引 龙开灯)

来源:通道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尚引 龙开灯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