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周威 编辑:欧群军 2020-11-20 17:31:04
时刻新闻
—分享—



_DSC0069.png



11月20日,郴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集中宣传采访报道会。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记者 龙芳华 实习生 周威)11月20日,郴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集中宣传采访报道会,通报“异地办”“便捷办”“网上办”等三个方面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

公安部持续推出深化“放管服”改革新措施是为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服务“六稳”“六保”工作,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服务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在推行“异地通办”方面,推行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推行摩托车转籍异地通办;试行私家车登记持身份证全省通办;推行二手车出口临牌异地通办。满足群众异地工作生活需要,降低企业办事运营成本,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

关于推进“简政放权”方面,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将6年以内的7-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自出厂之日起超过4年未办理登记注册手续的车,不享受6年馁免检;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但增加了相关能力测试;优化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申请条件,申请年龄上限均由50周岁调整至60周岁;扩大体检医疗机构范围,可以到具有健康资质的二级以上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体检中心等医疗机构体检;便利残疾人家庭共用车辆,对持有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C2)以上的人员,可以驾驶上肢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

对于深化“网上服务”,推行道路运输企业信息查询提示服务;推行驾驶人交通安全记录网上查询;试点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运用交管大数据服务民生、赋能经济、保障安全,不断提升“互联网+交管政务”服务水平。

详细措施可通过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微信以及“交管12123”APP获悉。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周威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0/86264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