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骨干教师走基层 技能培训促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刘科 编辑:高芹 2020-11-20 19:01:4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此次培训的直播带货模块,也是学员最期待的环节。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通讯员 刘科)随着我国农村电商、移动电商、短视频营销等新的电商业态兴起,很多中小城市的特色产品和产业也以此为契机迎来了新的发展空间。为进一步推动湘乡市数字电商的高质量发展,提升湘乡市电商企业和创业者的新型电商技能,湘乡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积极行动,对接高校智力资源,委托湘乡市众益职业技术学校承办初级电子商务师(新媒体营销方向)培训班暨首期电商网红直播训练营。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青年骨干教师钟惟钰应邀为培训班的学员们开展了为期四天的新媒体营销O2O培训。

为保证培训质量,从教学内容的设计、教学资源的收集到教学手段的优化和前期学情的熟悉,钟惟钰授课内容特别涵盖了社群营销、短视频文案创作、短视频拍摄与剪辑技巧、直播带货等。为了保证学员们在拍摄时能“有的放矢”,钟惟钰先引导学员写出拍摄剧本,又运用思维导图帮助学员反复梳理拍摄思路;她嘱咐学员准备好色彩丰富的道具到著名的云门寺实地取景,更以茶叶、茶艺短视频为例,现场讲授道具的摆放、镜头内的色彩搭配及运镜手法、多机位多角度拍摄等专业技巧;为了丰富教学内涵、融入家国情怀,钟惟钰还利用休息时间带着学员去到市内一些地标,现场拍摄为家乡代言的作品。

“想要剪辑制作出一条既体现卖点、产品亮点又符合粉丝口味的短视频,从剧本到文案,从取景拍摄到剪辑,每个环节都必须仔细推敲、反复修改,就连配乐,也是听了又听,一首首曲子,换了又换,做着做着,越做越熟练,”钟惟钰在课堂小结中讲道。

此次培训的直播带货模块,也是学员最期待的环节。针对美妆护肤、日用品、食品类等较为常见的品类,钟惟钰十分贴心地为学员列出了“美妆类虚假宣传用语”“直播禁忌关键词”“严禁使用的刺激消费用语”等,避免新手主播踩雷。经过几天的培训和学习,学员们对于当下直播带货、网红经济这一电商发展新业态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专业技能也进一步得到了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刘科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0/86264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